七七牛奶

这里是牛奶,有话请讲。

前生前世2

陶桃领着陶醉在花园里瞎转悠,讨论着今天简宏刚教的知识,陶醉不是简宏教的所以只能听着并且纠正陶桃的错误,陶桃不气不恼只是歪着头听陶醉指教。

“哎呦!”

“?”陶桃陶醉吓了一大跳,同时朝对方使了眼色,一起向那方走去。

那人睁开眼看到两个穿着华丽的贵家孩子顿时从地上蹦了起来,满脸警惕的看着他俩。

“你们……你们干什么?”

“小朋友,这儿好像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吧”

“谁说我不能来了,这里我可是想进就进想出就出,没人能拦我。”那人拍拍寒碜的衣服,试图将身上的泥打掉。

“放肆!”陶醉火了“谁给你的胆量说出这样的话!”

“陶醉。”陶桃拦住陶醉,转头对那人说到,“我们其实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……你这样贸然进入你不该来的地方,你觉得……我们会怎么做呢?”

陶桃不知从哪里亮出了刀,在那小孩的面前晃了晃,“我可不知道这刀会扎在你哪个地方。”

那小孩儿愣了一下又恢复原来趾高气扬的样子:“哼,这次我就先放过你们,下次你们可就没这么好运了。”还未等陶醉陶桃反应过来,那人已经跑的不见踪影。

“陶小姐,陶少爷。”快步赶来的许公公向他们行了个礼,“不知两位有没有看到有个跟你们差不多年龄的小孩儿从这儿走过?”

“好像……”
“抱歉公公,我们没有看到,不过……我好像刚刚听到那边有人在喊……不知道是不是公公要找的人……”陶桃向前一步恭恭敬敬。

“奴才在这儿谢过小姐了……”许公公赶紧还礼,向后面的太监招了招手,“快走!”

陶桃许看着公公带着其他人向远方走去舒了一口气。

“姐~!”陶醉满脸怨念的看着陶桃,“刚刚那个人何等猖狂,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,姐你为何要护着他啊?”

“陶醉,”陶桃转过身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不是我们该管的事尽量不要牵扯进去,更何况那人看起来也不过如我们这般大,何苦难为他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,以后这种事能避则避,万万莫要牵扯进去,若是小偷小盗还好,若是就这样得罪了不得了的人,后果不堪设想,这种事情……父亲大人也没少嘱咐我们……”

“姐……我知道了,是我鲁莽了……”陶醉垂下眼睛。他虽然小但是知道的事却不少……他们陶家既然身处高处,就少不了背后使绊子的……

“万事心细小心……”陶醉看着在前面顾着自己走的陶桃,再次告诉自己。

“我离开你才不到一刻,你就急成这样?”
简亓使坏的绕到陶桃后面吹了一口气。

“别闹~”陶桃笑了笑推开了简亓,拉着他走到了一个角落,“怎么样是什么特别要紧的事吗?”

“放心不是,只不过……”简亓抱住了陶桃闭上眼睛“我怕是要离开你有一整子了。”

“啊?为什么?”陶桃愣了一下,又追问到。

“令尊让去宋大人的军营里打打下手,在军营里学习……”简亓睁开眼看着陶桃,“我会努力,争取早点回来……回来娶你。”

陶桃瞬间红了眼眶,扬起拳头狠狠的锤了一下简亓的肩:“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娶我?”
简亓的手心疼的附上她的脸,抹去脸上的晶莹:“十八岁,我一定娶你,让你风风光光的进入简家。”

陶桃推开简亓擦干脸:“好简亓,这可是你说的,我等你5年,5年之后我若是没有看到迎娶我的花轿,你就死定了。”

“桃……”

还未等简亓把话说完,陶桃就转身跑了出去,蹲在假山后面留着眼泪。

“我的天?怎么又是你?”

陶桃抬眼看了一眼又是那个小男孩,便不管他啊自顾自哭着。男孩很明显的愣了一下,叹了口气蹲下来手指在草地上随意的拨动着。

说实话他本来想要走的来着,但当陶桃抬起头看向他的时候,他就被那双眼给迷住了。

那双眼睛本来就好看的紧,加上陶桃这么一哭连眼尾都带了一抹显而易见的红,在眼泪的衬托下显得楚楚动人,让人疼惜。

“你……”男孩儿等陶桃哭完扭头看向她,小心翼翼的问到“还好吗?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陶桃忍着哭腔问到。

“米……乐,我叫米乐,米饭的米,乐就是……代表高兴的那个乐。”男孩儿的脸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红。

这可不能全怪米乐,实在是因为青春期的女孩子对男孩子无法抵抗的吸引力。陶桃的嗓子在哭过之后变得哑哑的富有磁性,一下子就痒到了米乐心里。

“那……你叫什么啊?”

“我叫陶桃,第一个“陶”是陶养情操的的陶……另外一个是桃花的桃。”陶桃忽略了他的“无理”,但也没好气的回答道。

“陶……桃。”米乐仔细思考了一下“哦!你就是今天父……皇上宣见的陶赫的女儿,陶家的大小姐!”

“不许直呼我父亲的名字!”陶桃瞪了他一眼,却将米乐逗笑了。

“你笑什么笑,还笑!”陶桃作势要去打他,米乐慌忙往后退,“不笑了不笑了,啊哈哈哈哈,你怎么这么可爱。”

陶桃站起来擦干脸上的水,理了理衣服清清嗓子,一本正经的对米乐说:“今天这事儿就是……我哭了的事……你可不准传出去……你要是敢乱传,小心要你脑袋!”

“是小姐,”米乐做出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回答道“我一定不会把您哭的梨花带雨的事情说出去的。”

“你!算了算了,简亓一定在找我了,我得赶紧回去。”

看着陶桃远去的背影,米乐展开了笑容。

“太子爷啊,老奴可算是找到您了,快跟我回去吧……太子爷?”

“啊?”

“太子爷,您可赶紧跟我回去吧,皇上正在找你呢,再不回去皇上又指不定怎么罚你呢。”

“好……我这就跟你回去。”

“啊?”来抓米乐的公公愣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“哦!好的,请跟着奴才吧。”

“这天是变了?”许公公嘟囔着,摇了摇头。

“你这个不孝子!”敖伍气的将奏折扔在他的身上,“敖三,既然将你立为太子,你就应该做好你自己的事,天天不学无术,翻墙躲人的本事倒是一流。”

“皇……”

“父皇,儿臣知错了,从今往后儿臣一定会好好学习,担得起太子一职。”

面前敖三的改变让敖伍和准备求情的许公公都愣了一下,不过终究这是一件好事敖伍也不在多过问。

过了这么久第二篇才发出来,实在对不起各位。
我自己甚至都觉得,七折会不会没人了。
我等,一直等,等he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