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七牛奶

这里是牛奶,有话请讲。

《熊孩子是怎样炼成的》

我也是那一类人了。(鞠躬)文章实在写不下去了,好几次都想退圈,后来我忍着心痛,为我的一推打榜做数据(先说一声,不是🐴),我QQ上有很多的……所以我很多的想法实在没法说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到了这儿,我也开不了口,请原谅我的懦弱,可没办法,这就是我。

春风十里不如你了:






见过熊孩子吗?




不说人性本善或者本恶,只能说人性本空白。




小孩子刚出生的时候,对一切都是陌生的,慢慢成长的过程其实也是对外界不断探索的过程,或者说试探更合适。




试探什么事可以做,什么事不可以做,什么事做了会被人赞同,什么事做了就是大逆不道,在这不断的试探过程中,小孩儿会慢慢形成自己的三观,并且逐渐建立和完善,而这些就成了他日后的立身之本。




后来,这个孩子长大了,他想做点生意。




他有一项很厉害的技能,就是捏娃娃,娃娃捏得好看,往外一推,不少人喜欢。




于是,他开始卖试探着把娃娃卖出去。




小时候他试探的是这个世界,要卖娃娃的时候呢就开始试探这个市场。




什么是市场呢?




简单粗暴地理解为揣着钱袋子的各位也是可以的。




孩子的每一次营销都是对别人钱袋子的试探,怎样做他们会喜欢,会买账,会砸钱,怎样就是最好的。




试探之后呢?自然是要做些应对之策的,听听钱袋子们的声音,接收接收外来信息,有则加勉无则改之。




嗯,对,正常情况是应该这个样子的。




但是钱袋子们反馈了什么样的声音呢?




给娃娃拍点小作坊式的生写照片,买!


分庭抗礼,热情高亢,像是战壕里的斗士,拼命榨取自己的鲜血,上杆子送金币。




给娃娃弄点频频出错且粗制滥造的日常放送,夸!


深更半夜的等待,气不过说两句也没什么重话,一放粮就拜倒。




牵着娃娃做一些逻辑混乱漏洞百出的微电影,捧!


闭眼吹,天南海北地夸,劳心费力,前仆后继,总算捧出个一周十来分钟的会员制电影。




这个一直试探的孩子听到了什么呢?




自然是万世升平,欣欣向荣,好像放眼宇内,无人可以匹敌。




哦~原来这么完美。




那就一直这样吧,不用去进步,不用看外面的世界,最多最多,多捏几个娃娃,扔一批,再捏一批,新的娃娃好看,推出去,又是好价钱。




旧娃娃呢?哎呀~扔就扔了,反正都会被人忘记。




有人说,熊孩子早晚会有人收拾的。




唔~我不知道这句话对不对。




我只知道,在这熊孩子被收拾之前,他那些娃娃早就跌进黑暗,在无人可见的位置,烟消云散了……


熊孩子的炼成怪谁呢?

他自己吗?

不是的,一半的责任是那些一味纵容又一次次原谅的钱袋子们~

对不起,我也是其中之一……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6)